首页

    会议及讲座

    首页 -> 会议及讲座 -> 正文

    “生态环境学院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论坛”顺利召开

    来源: 日期:2021-12-05点击:

    为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、落实《西北工业大学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行动计划》,为研究生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,生态环境学院于2021年12月4日在长安校区教学西楼D100报告厅举办“生态环境学院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论坛”。常务副院长邱强、党总支书记、副院长牟蕾、副书记张永鑫、院长助理蔡晶、院长助理舒凯出席论坛,活动由副院长王宇恒主持。

    邱强在论坛开幕式上指出举办本次论坛的主要意义,强调学院应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学校的相关教育政策,并号召学生树立远大理想,成为具有家国情怀、追求卓越、引领未来的复合型人才。随后王宇恒为师生讲解本次论坛的演讲时长、评分细则与奖项设置等相关规则。

    本次论坛共有21位研究生汇报自己的学术成果,其中博士生6名,硕士生15名。汇报人主要围绕个人科研课题背景、研究进展与成果和未来展望做口头报告。

    2BC10

    在论坛组委会的监督下,工作人员统计评审小组的评分结果。按分数排序选出一等奖获得者:许文杰(博士生)、王淋淋(硕士生);二等奖获得者:秦泽敏(博士生)、罗晓峰(博士生)、赵瑜瑜(硕士生)、靳健(硕士生);其余汇报学生获优秀奖。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为所有的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。

    89B607

    63F5AB

    5825F0

    牟蕾在论坛闭幕式上发表讲话,她建议研究生需着重培养个人沟通交流、有效表达的能力,学院以后也会给研究生创造更多展示和提升自己的机会。

    通过本次论坛,学院进一步落实《西北工业大学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行动计划》中“提高研究生的知识创新能力,增强研究生使命感责任感“相关要求,为全院研究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,帮助学生确立奋斗目标、明确研究方向、开拓学术视野、增进学习交流和探讨。

    2511E


    (文:刘佳颖;图:张晨州 田贵贤 杨小超;审核:王宇恒)



    联系我们

    地址:西安市长安区东祥路1号 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数字化大楼B118
    邮编:710129

    版权所有 © 西北工业大学    ICP备案号      陕ICP备05010979